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找出自己的”激勵因子”















那天 小毅毅與次席攝影(胡家瑜)一同去逛街買衣服。。。。



平常大家都常看到我慵懶得不想動/常喊累/愛休息的一種習慣



沒想到一要”逛街買東西” 



整個人立即變得 * 精神奕奕



* 眼睛發光



* 目標明確/勇往直前!!



簡直就跟平常那種優雅與慵懶的習性判若兩人???





重點是 胡家瑜一直覺得買到尾牙的衣服只讓她感覺如釋重負



僅僅只是讓心中的負擔消除罷了~~~



但是小毅毅買到了自己喜歡的衣服/包包/物品時 



會雀躍/興奮/眼睛發光/笑容燦爛/飛上天etc





奇怪?? 為何同一件事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差異哩???



為何一般民眾大多買衣服都只求遇寒與實用??



但林首毅竟然會如此失心瘋且飛上天的買漂亮衣服哩??



。。。。。。。。。。。。。。。。。。。。。。







好的!! 這就讓小毅毅本人來親自破解這個疑惑。。。。



真正的關鍵就在於 



”買衣服” 對小毅毅而言則是 --> ”激勵因子”



對胡家瑜而言卻是 --> ”保健因子”















=============================











赫茲伯格曾提出”雙因子理論”



人類的動機與滿足感是由”兩組因素”所控制



(非傳統認為只有一組因素)











1。””激勵因子””



”0” ----> ”+1”



(影響工作”滿足”的因素 人內在的想法與感受)



如成就感/受賞識感/工作本身/責任感/升遷等



-->這些地方如果加以滿足 則可特別產生”激勵”作用



使工作表現加分(會感覺很快樂!!)



如上台受獎產生榮耀 會更加想要努力達成競賽!



-->這些地方如果沒有滿足 則是讓人表現平平













2。””保健因子””



”-1” ----> ”0”



(影響工作”不滿足”的因素 人外在的環境)



如組織的政策與管理/薪資/人際關係/工作環境等



-->這些地方如果加以滿足 則是滿足人工作時的



基本需求 讓人工作不出問題 



(但是 有了 也不會特別開心或快樂!)



如人藉由良好飲食與運動 以保持健康



如馬桶能夠自動沖水 是正常生活方便的機能!!



-->這些地方如沒有滿足 則人工作時的基本需求沒有滿足



就會出問題



如人沒有適當保健而生病



如人使用的馬桶不能沖水 要自己沖會很麻煩!!











==============================

















小毅毅之所以買衣服會這樣的眼睛發光&神采奕奕的快樂



是因為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十足的”激勵因子”!!



能讓自己因為買了漂亮衣服而變得更漂亮的事情



會讓我整個人都超超超超快樂與飛上天(漫步在雲端)



做起這件事情來 特別有動力與執行力etc



甚至看不到眼前有任何的阻礙與困難 就是要勇往直前~



這不就是我”賺錢”的動力來源嗎?!!











































其實 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激勵因子”就是:





* 買衣服(或者應該廣義的說是”讓自己變漂亮”)



* 談CASE(為了賺錢->為了買衣服->為了漂亮)



* 聽到甜言蜜語 或 激勵正面鼓勵人的語言









當我的人生遇到這三件事(嚴格說起來是”兩件事”)



就是:讓自己漂亮 & 聽到甜言蜜語



我的快樂是會飛上天的 而且會從一個病懨懨的人變得很有精神



那就好像我的屁股被點著了火 我好像被點燃(燒起來)般的



讓我心情愉快到一個不行~~ 精神狀態無比亢奮~~



人生也變得充滿希望與FEEEL GOOD!!



我只能說 ”世界真美好”!!



所以我願意為了這兩件事讓自己變得更好 



為此而努力不懈。。



為此而奮發向上。。。



為此而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為此而克服眼前的困難往前衝。。。。





而讓我自己因此更加分!!  :)



我因為”激勵因子”讓自己感覺超好 而產生了”努力的行動”



也因為這個行動而讓我有美好的”結果”!





















* http://www.wretch.cc/blog/cellolin/17868513



與”美麗”相牴觸者無效!!







* http://www.wretch.cc/blog/cellolin/17857828



2009宏觀策劃會報之最後的演講(感性)







* http://www.wretch.cc/blog/cellolin/12984229



一切都是為了要美麗~~







* http://www.wretch.cc/blog/cellolin/18413535



何謂”首席美女小毅毅”??















所以我”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好努力”~~~



這就是我每天都如此積極向上與快樂的來源與動力!!  :)



我一點都不累!!!  :)











































同樣的!! 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 



你不用學著跟我一樣的愛漂亮或愛賺錢或愛聽甜言蜜語etc



而是 你應該要更積極的”找到自己的激勵因子”



而我也相信每個人的”激勵因子”不盡相同





有人需要金錢



有人需要家庭或親情



有人需要環遊世界或雲遊四海



有人需要受人景仰



有人需要吃遍美食



有人需要別人的肯定



有人需要榮耀



有人需要就只是”自由”。。。。。



。。。。。。。。。。。。。。。。。。。。。。。









不管你要的”激勵因子”(追求的目標)是甚麼???



重點是 ”找出它”吧!! 讓你自己找出人生的動力與目標



你也會知道怎樣叫做”通體舒暢的快樂”!!



”自我感覺良好的快感”!!



”無與倫比的腦內啡刺激”!!!



你的人生將會變得更積極/更有希望/更向上etc



當你達到了/擁有了它時 你會更快樂/更快樂/更快樂~~~







































歡迎大地回春 枝頭朵朵花如錦 原野層層草如茵

燕子歸來尋舊巢 雙雙呢喃訴衷情 





大地萬象更新 蝴蝶翩翩舞輕盈 蜜蜂嗡嗡採花粉 

情侶漫步軟風裡 一片春色動人情





桃花爭放 紅白相映 堤水濱吐芬清 大地回春 

柳暗花明 水綠山青 小鳥歌聲唱不停 大地萬象新 嗨 





歡迎大地回春 蝴蝶翩翩舞輕盈 蜜蜂嗡嗡採花粉 

情侶漫步輕風裡 一片春色動人情













大地回春

詞曲:佚名











(首席美女小毅毅演唱版)









































願每個人都找出自己生命中的”激勵因子”







並積極與努力的築夢踏實~~~~ :)































































































































































































































































我是””首席美女小毅毅””



我來自””中國人壽”” WE SHARE, WE LINK.















我是””首席美女小毅毅””



我來自””中國人壽”” WE SHARE, WE LINK.













































































誠心誠意 從聽做起



你怎麼有利 就怎麼保



您沒說出口的 首毅都聽得懂



傾聽您的聲音 回應您的需求



””快樂的團隊 希望的事業””



AND 中國一定強!!



WE LISTEN, WE UNDERSTAND, 



WE CARE AND WE SHARE,WE LINK.





========= 中國人壽 =========





































林首毅Cello(首席美女小毅毅) 業務主任



(02)8773-4953*557



MSN:cellocellolin@yahoo.com.tw



e-mail:cellocellolin@yahoo.com.tw



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6樓(華視大樓-宏觀通訊處)





















































http://photo.pchome.com.tw/cellocellolinnnn/ 公司專用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cellocellollllin/ 非公司專用相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