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一起吃晚餐



















這篇文章真的很感動

我想父母的愛永遠是無私的

請各位好好沈思一下其中的意味 ..





..


-----



-----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再吃一次『 晚餐. 』。



我記得去年的時候,

想要待在家裡吃飯,

那或許只是我懶得出去而已。




-



我走下樓梯,走進廚房,

看見老媽依舊站在那兒煮飯。



-



這麼多年來都是如此 ...



-



我坐在客廳那看著電視,

等著老媽煮好飯。

老媽煮好以後,
xyz資訊工坊
叫我去吃飯。

我添好飯坐在飯桌前,

想叫老媽一起吃飯。



-



老媽說:



「 你先吃就好,我等你爸回來再吃。 」

我依舊的回答說:

「 喔,那我先吃了。 」

為什麼說依舊呢 ?



-



因為我偶而幾次待在家裡吃飯的時候,

每當我問老媽,

她都是這樣的回答我。




-



這麼多年了,

從未變過。




而我 ... 卻也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





有一次,

-

我問老媽:「 為什麼你不先吃呀 ? 」

-

老媽回答我說:



「 你老爸他每天在外面辛苦工作,

回來又一個人在那吃飯,

我會不忍心啊。 」




-



我這時候不知道說什麼了
...

我那時候,

好像是默默的把飯吃完吧。



-



過不久,有天晚上,

老媽的舊病又復發了,

晚上11點多的時候,

她被送往急診室。



-



我也是隔天回到家裡才知道的,

那天,我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那天的晚餐就隨隨便便的吃了,

然後往醫院探老媽,


-



老媽就問我:「 你晚餐吃了沒有 ? 」



-



我回答說:「 我剛剛有吃了。 」



-



說完以後,

老媽似乎才露出安心的表情。




-



這時候,老爸把我叫到病房外,

用著很嚴肅、很悲傷的語氣跟我說:

-



「 你媽的病,大概是不會好了。 」

--





那時候,

是我第一次看到,



老爸的眼睛紅紅的。



-



回到家裡,

我發現,原來我還記得怎麼哭泣。




-



我忘了我哭了多久 ...

過不久,老媽死了 ....



-



老媽在醫院的時候,

最後跟我一句話:




「 以後晚餐要記得吃喔,

別再隨便在外面吃了,

試試自己煮煮看。 」




「 不要讓你爸一個人孤獨的在那吃飯。 」



-



說完以後,老媽就死了 ...



-



又再一次哭了,

眼淚沾滿了病床上的床單,

似乎也沾滿了老爸跟一旁的醫護人員。



-



如果可以
....

我多麼希望老媽可以再煮晚餐給我吃。

這篇故事,

只是我感慨現在人的不懂事罷了。




-



父母對我們的關心,

絕對是真的 !!



-



以前的人常說:

「 考試一百分,不如孝順多一分。」


-





或許你也曾聽過吧。

但你做到了嗎 ?



-





『 晚餐 』是要跟家人一起吃,才能叫做『 晚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