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仁川16跑道,害我差點重飛!

  韓國換了新總統之後,一切的硬體建設依舊迅速確實,只不過在人的方面,似乎還有待加強。



今天是休了長假後的第一班,首爾仁川機場,對於常去的韓國先生我來說,算是相當熟悉的場站,只不過這一班飛的卻讓我差點罵出了F的字眼。



就在要抵達機場的時候,雷達顯示了到處都是雷雨包,壟罩著機場上空及附近的空域,所以進場的STAR和飛行計畫的完全不同,不過飛行不就是這樣嗎,見招拆招。



於是雖然是我主飛,但是還是利用了空檔詢問了STAR以及使用跑道,這次給的進場我忘了名字聽起來像是什麼哭哭的,跑道給的是常用的15L。



值得一提的是,仁川機場現在有三條跑道,全新的叫作16/34跑道,和15L/R相隔的距離還頗大,這就是他們硬體建設迅速的成效,趕在奧運之前完工啟用。



回到駕駛艙裡面,就在我們進場的時候,因為飛機很多所以我們被帶的又高又近,還要邊飛邊躲天氣,就這樣我們在ABEAM機場的時候還被保持在八千呎,直線距離不到十哩,突然間我們可以下降到1600呎,然後右轉航向來個BASE,沒多久就給個120來攔截FINAL COURSE16,當然馬上就把APCH MODE給他按下去,順便載送他另一套AUTO PILOT。



只不過這時候機長說話了,他說16???



我說:雪特!現在才剩十哩多哪來的及啊,教官和他要求15L,教官說來不及了吧!我調一下16的ILS,就這樣當ILS調出來的時候,將將好...飛機在FINAL COURSE上面,只不過,航向還是在120,然後AUTO PILOT全部跳掉,ND上面什麼16的影子都沒有。



這時候可真的是考驗飛行員的時候了,馬上先用萬能的雙手把自動駕駛按回去,然後好在我有看到已經飛過FINAL COURSE,所以HDG就轉個190去攔截,然後再繼續下降,只不過這時候我又說了...教官雪特,怎麼高這麼多啊?



於是教官說,丟輪子,我說好...馬上把窗戶打開把輪子丟出去,然後下降率保持1900呎,就這樣在外面因為下大雨什麼都看不到,ND也沒有顯示16的蹤影的情況下,我們就用了ILS的訊號,以及PROG PAGE的資訊相互比對,小心的繼續下降與前進,果然看到了進場燈,也在法規的規定內穩定進場。



最後也落了個輕輕的落地,只不過美中不足的是似乎好像FLARE的有點早,掛在20呎,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LONG FLARE的嫌疑,就這樣過幾天在看看公司會不會給我EMAIL通知吧!



團隊合作果然發揮了作用,在短短的時間內可以將航管丟過來的暴投擊出安打,如果心情再穩定一點,FLARE就會更穩定一些,加油...



飛行就是這樣啊!



所以,各位同學,下次飛仁川小心航管隨便給你換跑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