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也是一門學問







我發現





用電腦畫畫雖然有趣,



但有時候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怎麼說呢,





總覺得電腦用習慣了,



一拿起畫筆不知不覺就會去點選同樣的顏色來用



大概是習慣使然但是到後來就會發現怎麼每張畫出來色調都差不多.....





這大概是我現在最大的困擾啊...





話說我這張圖也是坐在電腦桌前面改來改去改好久才完成的,



還好完成之後我滿喜歡的,不然我會滿想去撞牆的....



還有那天在版畫課裡的時候啊,





無意間聽到一個墨西哥人和另外一位老太太的談話





他說"我認為用電腦畫畫不能算是真正的畫畫,因為那只是抓著滑鼠點按鍵罷了!"







.................聽到他那句話我心中頓時浮現出OH HELL NO!!!!!!!!的字樣





很想走過去和他說, "先生....那不只是點按鍵而已,你大概不曉得有一種東西叫做繪圖板吧...."





怎麼說



我覺得用電腦畫圖也算是一個大學問,



剛開始沒試過的時候覺得應該就和在紙上畫畫一樣簡單



後來真正拿起數位筆時才發現這可不簡單啊!!





想當初不曉得該怎麼畫的時候畫出來的東西簡直比妖怪還醜....





請看以下舉例:











這是以前畫的(其實也不過就去年十月)











這是最近畫的











恩....可見.........其中的差別有多大





所以我說啊,







人家電腦繪圖可不是混假的勒~!






電腦繪圖不簡單,絕對不容小看啊











好吧,今天就到這吧, 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