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進化有先後


                              





    雖然跟很多媽媽們比起來,嘉子已經算是「先進」,至少還會打簡訊、上網、寫部落格,不過和「年輕人」比起來,那就真的是非常古老了。



    每次好不容易打好一則簡訊傳給大女兒,總是可以在幾秒內收到她「落落長」又迅速的回覆,然後母親又辛苦的用老花眼打了半天回覆,結果她一收到又啪達一聲就回傳了!偶爾還會傳來「妳打簡訊好慢喔,等妳回覆有夠久!」的抱怨~~~,母親已經很盡力了好嗎!


xyz










=======以下是一則大女兒小學二年級時,嘉子有感而發寫下的小記========





女兒生性好動,每次下課都和同學比賽爬樹,有時候我從學校旁邊走過去,就會發現有一隻掛在樹上的猴子,大聲叫我媽媽,我實在很想假裝沒看見。



 



有一次帶女兒去上鋼琴課,在等待的空檔,女兒又在音樂教室四處表演攀爬特技,這時,坐在長椅上的一位男孩吸引了我的目光,他拿著樂譜,靜靜坐著等,非常沈靜自在,像是在思考,但又不是那種傻傻發呆的表情,我忍不住問他:「你幾年級?」他很有禮貌的回答我:「二年級」。



 



天啊!同樣是二年級,別人家的兒子已經進化成人類了,而我家的女兒還是一隻猴子!就在我發出這樣的感嘆時,另一個媽媽來接小孩,老師向教室裡喊了一下名字之後,一個也是二年級的男孩,竟然把書包吊在脖子上,從教室裡爬出來,還一邊伸著長長的舌頭,一邊發出怪獸般的叫聲,可以想像,那個爬蟲類的媽媽頭上就快要冒出煙來了。



 



這年頭,當媽媽的還真要有點忍耐的功夫,猴子的媽媽和爬蟲類的媽媽都很想看看人類的媽媽長什麼樣子。







=======



當年的那隻猴子啊~~不知是否已經進化成人類,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手指的部分倒是已經非常靈巧。















xy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