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







先說 這篇文章稍微有點長













破紀錄了



幾乎快要兩個禮拜沒增



真的都沒發生什麼事



乾脆就來畫個自畫像(也差不多是最近的心情







我發現我很少在網誌上打些關於自己心裡的想法



幹 大概文筆原本就破的跟大便一樣













我想



不同類型的作家



有時都有這種毫無靈感的情況









畫生活上發生的事



應該也有畫完的一天











最近一直有種衝動想創作點不一樣的東西



想用比較黑暗的故事



試著傳達關於人性方面或是存在價值方面的想法



不過



哪時能完成我也不知道



也不知道我是否有這種文筆和那種畫技能詮釋好這個故事













大概是放寒假後才開始著手這個作品(這禮拜星期五才開始放



完成期我看...



還是不要講出來好了

















阿?



突然想分享個不錯的故事
xyz


之前在看心靈雞湯時對這故事印象一直很深



-------------------------------------------------------------------
xyz


故事名:大象與木樁
















小時候的小象很調皮



玩性又大



故用繩子把小象拴在木樁上



由於小象力量小



經過很多次都試驗都無法將木樁拖出來



當時間久了之後



只要把象繫在木樁上



象知道自己無法掙脫



也就會很安分了



小象長大變成了大象



在馬戲團中可以做很多的表演



大象力大無窮



可以搬很多東西



但在表演後卻很安分的被繩子拴在木樁上



?大象的力量其實是很大的



但是牠因為從小的經驗



覺得木樁的力道比自己大



是唯一可以拴住自己的東西



使得牠不敢去移動木樁



?其實大象是被自己以前的觀念所束縛



不了解自己的體力已有很大的改變了



因而放棄了想移動木樁的念頭











木樁



就像是妨礙個人發揮潛力的障礙



或許不是具體可見的阻力



而是由個人過去細微的經驗所產生的無名恐懼



-------------------------------------------------------------------





以木樁來比喻我現在的瓶頸



大概就是寫故事的挑戰



和對自己文章內容架構的灰心



實在不甘於平凡做一個小小的漫畫創作者



一天到晚盡畫些阿哩不搭的白癡故事









每個人在不同時期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木樁



有的人一開始就認定自己無法達成某些事



而直接放棄了這個夢想或行動



這樣真的很可惜







希望每個讀者們看完這文章後



都能找出自己的木樁在哪



並慢慢的突破這心理障礙(幹 我自己都還沒突破



再來一一挑戰每個未完成的夢







































媽的???? 文章打很久耶



快去給我重看一遍



溫故知新懂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