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2010 - 台北燈會元宵煙火





26號星期五"點我"這天已經先來看過了點燈儀式, 原以為台北燈會不會施放煙火

後來回家仔細翻閱了台北燈會的導覽手冊, 原來煙火秀是在元宵節當晚7點30分
xyz資訊工坊
配合台北市政府大樓外牆投影作為特別節目用





傍晚的國父紀念館滿滿的都是人潮(可怕可怕好可怕)

既然有煙火當然不能錯過囉, 下午就馬上從基隆趕過來了。





白天看花燈感覺又和夜晚不同了



今天我們仔細的逛了全部的會場, 許多台北當地人都說去年的花燈比較精彩多樣化

我是覺得感覺上好像都差不多, 應該是要看製作者的用心程度囉





猜燈謎



一堆人在這邊討論著燈謎的答案, 猜不到的人都說腦袋的細胞少了好多

我還是不太適合做這種殺死腦細胞的活動, 看看就好





台北主燈在白天下看起來挺黯淡的



為了更確定煙火施放點我們去詢問了服務處, 第一個服務處小姐說煙火是在國父紀念館施放

第二個服務處的小姐說是在市政府大樓上方, 此時雙方產生了矛盾

後來有個工作人員非常確定是在市政府大樓上方, 是第一個服務處的小姐講錯

好險我們有再三確認, 只能說那位小姐你對活動內容很不精專噢!!





市民大道被點綴的五彩繽紛



這時候天黑的也很快將近七點了, 我們就開始尋覓拍攝的地點

由於不知道煙火秀是屬高空煙火還是中低空煙火, 導致構圖有點難抉擇





後來還是選擇在市政府廣場的"正中間"



好多人不知道到底為什麼, 有一堆攝影師架腳架在這裡等待而跑來問, 

我說有煙火秀他們才恍然大悟, 便加入了一起等待煙火的行列





今天的月亮聽說是元宵節52年來最圓的一次

剛好在市政府正中心, 大家都說月亮真是又圓又亮





煙火施放前則是先投影燈光秀和舞臺表演



網路上太少歷年台北市政府施放煙火的資訊, 所以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構圖

只好跟著旁邊的攝影大哥一起用橫式構圖, 雖然人家用的是超廣角鏡我不能比





七點辦第一發煙火準時噴射出來, 此時好多人在驚呼





超級閃耀的閃光彈





這個煙火聲音超級響亮的





不對稱的兩種顏色





繽紛的紅





繽紛的綠





粉紅色的煙火





這段是中間非常冷場的一段, 因為連續施放相同的煙火超過2分鐘吧





最後的大噴發, 就這樣結束了將近十分鐘的煙火秀



放完煙火大家的反應就是先鼓掌歡呼, 在接著討論煙火的效果

竟然有人說元宵煙火比101煙火好看多了, 我猜大概是施放的比較長時間吧

好險這次煙火都是屬於比較中低空煙火, 才不會有爆框的疑慮





煙火施放完投影聲光秀又開始, 傳來的是音樂主題台客花"你是我的花朵"

大家就在廣場上翩翩起舞跟著跳, 感覺超熱鬧的





最後再看一次八點的台北燈會主燈水舞秀就返回基隆了



一個禮拜有七天我看了五天的煙火, 煙火拍起來真是爽

訣竅越抓越穩, 接下來就是要練習拍不同的煙火白平衡了



對我來說拍煙火的重點就是



1. 要再三確認時間和施放地點

2. 提早來卡位找尋最佳拍攝點

3. 多參考歷史照片與構圖

4. 煙火的施放節奏要抓準

5. 固定三腳架是一定要的

6. 當天的風向要注意

7. 相機的電力要充足
xyz資訊工坊
8. 十足的耐心和毅力去等待




以上皆具備就可以拍出一張張完美的煙火了





最後請幫我點個""

(最近好少人幫我"推"跟"回應留言"給我害我好失望, 

 難道是我最近文章寫的不好還是照片失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